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平阳:党建引领 齐心创卫——平阳县鳌江镇党员群众联手打造美好家园
来源:中共平阳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8-06-15 10:07:00 字体:

  自开展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和创国卫行动以来,平阳县鳌江镇委以“党建+创卫”的工作理念,引领全镇党员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卫攻坚战中,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并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党建引领,支部带动。该镇构建“党组织+”创卫工作模式,99个村级支部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创国卫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第一书记、第一驻村、驻村干部“三支队伍”的表率作用,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创卫”工作有人抓,有人干,做到村村有行动,村村有变化,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卫格局。自动员会以来,各村支部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1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册,发送专题信息60余条。

鳌江镇创国卫宣传工作会议

   二是氛围营造,志愿服务。村组织悬挂横幅标语,主动联系沿街店铺播放创国卫口号,党员自发下村入户等形式,对创国卫工作的标准和意义进行了广泛宣传;镇委及10大社区党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加大对创国卫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了解、关心、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浓浓的氛围,更吸引了众多党员及群众参与到志愿者队中,“红马甲”、“红袖套”、“小红帽”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各项清扫保洁工作中,对乱堆乱放乱扔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制止,辖区卫生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群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的作用,引导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等充分发挥主力军、生力军、半边天作用,为全面推进创卫攻坚战集聚正能量。
鳌江镇创国卫万人上街劝导活动

  三是政企联动,美化围墙。镇党委、镇政府深知企业“围墙文化”对城市的建设与发展、环境的美化与提升、企业品牌与形象的提升以及创国卫工作的推进的重要性,召集两新企业代表,要求企业广泛动员企业职工和家属,积极配合创卫工作;结合创卫标准,对企业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全力开展“围墙美化”行动,认真落实“门前三包”。

  鳌江镇企业“围墙美化”行动动员大会

  四是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的原则,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压实责任,高位推进。镇党委要求下级党支部将党员开展创卫工作纳入党内考核,形成责任明确、奖惩分明、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目标考核机制,有力推动党建和创卫两项工作开展。同时,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深入社区、城中村、城郊村开展明察和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督促各单位采取措施加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