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姚高员率市党政代表团看望川渝两地温商真情回归 勇立潮头 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6-12 09:30:42 字体: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市党政代表团,于6月5日、9日分别看望四川、重庆两地温商,走访商会与温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畅叙家乡情谊,共议高质量发展话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川渝两地创业发展的温州人超20万,分别从事印刷、礼品、服装、电器、鞋革等30多个行业。近年来,四川省温州商会、重庆市温州商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多次组织川渝两地温商反哺家乡,助力温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并成功引进落地一批项目。

  座谈交流中,四川省温州商会、重庆市温州商会负责人分别介绍商会建设运营情况,并就如何增强温商创业发展合力、打响温州人品牌、培养“温商二代”等话题各抒己见。姚高员认真倾听,不时插话回应,关切询问川渝两地温商在外创业和生活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家乡发展的新成果、新变化。

  “温商是温州的第一资源、最大财富、最强竞争力。”姚高员在座谈中寄语广大温商,要继承优良传统抱团发展,充分发挥商会职能作用,集聚资源、凝聚力量,互帮互助、肝胆相照,展现温商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要创新理念加快转型发展,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布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续写好创业创新史,争当新时代弄潮儿。

  “当前,温州正全力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举全市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大家回乡投资创业的大好时机。”姚高员希望广大温商抢抓机遇积极反哺家乡,将更多优质项目布局温州,同时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将更多人才、资本引回温州,为温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当好“店小二”,用真心真情和务实举措欢迎温商回归发展,保障回归项目落地生根见效。

  市领导余梅生、胡剑谨等参加活动。(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