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重庆:27种干部工作需事先报告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8-06-11 15:08:12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重庆建立区县、市级部门、市属高校和重点国企干部工作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强化党组织把关作用。去年以来,共受理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在同一岗位任职不到3年进行调整、领导身边人员提拔任用等报告事项13件次,涉及干部16名,2人未予同意。

  从干部选拔任用、市管干部兼职、市管干部重要情况等方面,明确27种需事先报告的事项,并根据事项涉及内容的重要性、紧急程度等明确报告程序时限,比如,越级提拔干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在同一岗位任职不到3年进行调整的,需书面报告,经批复同意后方可进行;破格提拔,从主要领导干部成长地或原工作地(单位)直接调动、提拔干部的,应在作出决定前征求市委组织部意见;市管干部或市管干部退休3年内兼任社会团体、企业职务的,需报请审批;市管干部出现严重病情、伤情、赴境外培训考察滞留不归等重要情况,需第一时间上报。(通讯员渝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