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 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5-23 09:28:42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天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共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志明向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汪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龚吟怡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邱志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汪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徐其贵、王正林、吴永平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集聚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聚区管委会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4个街道副科以上领导干部,温州市相关部门在集聚区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近五年退休的副处级以上老同志列席会议。

  龚吟怡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把住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抓住推动问题解决这个落脚点,不断深化政治监督。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车俊书记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十九届巡视工作部署要求,用好巡视这把利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龚吟怡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邱志明强调,开展好新时代的巡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工作,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十九届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的利剑越擦越亮。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既要主动、真心接受监督,又要增强党性、改进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浙南产业集聚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汪驰在发言中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对集聚区开展巡视工作,是对集聚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精准“问诊把脉”,更是对全区各项工作的有力推动。作为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负责人,将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诚恳接受巡视组监督,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全区上下特别是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把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要全面认领巡视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并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使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查补短板、改进提高的过程。要做到配合巡视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勇当深化改革排头兵,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全省一流产业发展平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动员会后,召开了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听取了党工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浙南产业集聚区工作近一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05776335(受理时间:5月22日至6月15日工作日上午8: 30-12:00,下午2:00-5:30);专门邮政信箱: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108号省委第四巡视组,邮编325005;开通电子信箱:swxsz4@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洪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