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深入反腐倡廉一线当好“廉情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上岗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5-11 09:54:06 字体:

  前天,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的8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走马上任”,深入8家综合监督单位的反腐倡廉第一线当“廉情员”。

  据悉,这批监督员聘期2年,监督范围涵盖市委组织部、市编委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监督员将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对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了解和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对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呼声和要求;参加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日常检查、年终考核和调查研究等工作;对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反映相关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事实;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根据有关要求,监督员要及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送有关监督信息,如发现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大违纪现象或事件,要立即向纪检监察组报告。(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