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泰顺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举措“流动红旗”引领基层党建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5-10 10:11:00 字体:

  5月8日上午,泰顺县柳峰乡墩头村党支部书记毛达平从该乡党委委员董斌贵手中接过“党建月度流动红旗”,毛达平高兴之余信心满满地表态,“希望接下来每月能守住这面旗子,争取让‘流动’变成固定。”

  为了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活力,使党建工作在各中心工作中起到引领作用,泰顺县柳峰乡党委创新性开展“流动红旗”争创活动。每月对各村党建工作进行考核,量化赋分,评选出党建先进村,给予“流动红旗”鼓励。“希望能够通过这一举措,夯实基层党建,真正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柳峰乡党委书记王满金表示。

  除了柳峰乡以“流动红旗”的形式激活基层党建工作外,泰顺县19个乡镇都有“新招”。在与柳峰乡相邻的雅阳镇,该镇的“月度党建排位板”每月都会“牵动”全镇各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干部的心,该镇将“两范两促”、“三型”村级组织创建、重点工程推进等工作进行量化给分月度排名,并对末位者进行约谈并与绩效挂钩。

  “舞起基层党建龙头,带动乡村振兴。”泰顺突出党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提出党建示范带与乡村振兴示范带“双带合一”战略,以铸实基层党建“主引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劲基层兴村兴农活力。为切实发挥农村基层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去年以来,该县先后出台多项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此外,该县积极响应全市红色领航“双百双千”行动号召,在全县范围内推广“村村擂台赛”、党建现场会等形式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截至目前,该县19个乡镇全部建立各类“党建擂台”机制,开展各类“擂台”活动43次,落实相关“末位”约谈71人次,同时该县将“消薄”工作专项“擂台赛”与村级集体经济相关奖补政策结合,2017年度共奖励29个村,落实资金200万元,以真金白银的倒逼机制,促村级组织提档升级。(记者汉祥 通讯员 巍巍 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