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文成县以“三化工作法”打造组工最强音
来源:中共文成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8-04-28 16:44:47 字体:

  今年以来,文成县委组织部以提升“组工影响力”为保证,深化对标“六度”联考联创行动,通过推行任务落实项目化、工作推进机制化、绩效考核刚性化的“三化工作法”,不断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全力建设模范组织部门和过硬组工队伍。

  一是任务落实项目化,工作由“虚”变“实”。结合2018年度中央、省、市组织工作要点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各科室提出年度工作清单,采取“科室上报、比选确定、部务会审核、项目分解”立项方式,对各项重点组织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建立涵盖干部、人才、基层党建和自身建设四大方面80个项目的工作清单。同时,建立“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体系,逐一明确项目内容、推进时间及工作进度、分管领导、承担科室、责任人等,每月由分管部领导对分工科室承担的工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度、点评,以定期研究督办倒逼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使部机关全体人员人人肩上有担子。

  二是工作推进制度化,责任由“轻”变“重”。建立“日记实、周分析、月小结”工作机制,要求部室干部每日记录工作日志,每周分析总结本周工作、统筹谋划下周计划,每月召开部机关工作会议对本月工作情况进行评鉴和通报,对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掌握了解、评估分析、过程监督。以月度、季度等时间为节点,开展组织工作主题现场会、重点亮点项目“比学赶超”活动、项目攻坚擂台赛等“赛马”活动,将赛场成绩计入干部个人实绩数据库,引导部机关干部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上来,以“考比”强化实绩评价、促实干。

  三是绩效考核刚性化,管理由“软”变“硬”。出台《中共文成县委组织部部机关深化对标“六度”联考联创考核办法》,采取“基础分+加分+扣分”评分方式,其中加分、扣分上不封顶,突出重点、难点、亮点工作的考核,促使部机关形成你追我赶的态势,考绩工作由县委组织部部务成员、纪检组(驻县委组织部)组长牵头,对年度组织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集中考核验收,以最严格的考核促项目落地见效。根据考绩得分,对11个科室及全体干部进行实绩排名公示,将其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考绩工作优秀科室及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优先提拔使用;排名靠后的,暂缓提拔使用,真正让干部上赛场显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