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天三场,百家企业组团赴全国各地招才“抢人大战”,温州坐不住了!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4-23 10:01:30 字体:

  我市抢人大战频频出招。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自3月份集中赴香港、厦门、上海三地举办四场招聘会后,前天再次组织近200家企事业单位分别赴北京、成都、南昌,同时举行三场专题招聘会,开启外出“抢才”又一波高峰。

  “各地人才政策推陈出新,发展的温州,哪里还坐得住!”市人社局人才管理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温州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渴望和需求比以往更旺盛。我市此次外出举行的三场专场招聘会,共提供2600余个岗位。

  在四川大学“电子信息、机械化工、材料科学、生物医药类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我市浙江华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等派出强大招才团现场坐镇。另一组招才大军,则在江西南昌紧盯“潜力股”。现场共接收简历996份,初步达成意向168人。

  在这场人才争夺战中,可以看出温州的决心:力度不断加码,招数不断出新。去年以来,我市相继推出面向“双一流”高校选调优秀应届生、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择优招录2018届毕业生等政策。

  继4月13日在北京参加“第五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后,4月21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台办再次前往北京举办“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

  对接会上,成功签约温州大学的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台湾青年许晋铭非常看好温州。他说:“我去过很多城市考察,也在温州工作过一段时间,我觉得温州对台湾青年非常照顾,工作很到位。所以毕业后,我首选来到温州。”

  同样看好温州的,还有香港青年。3月17日,我市人力社保局带队11家企事业单位赴港向高端人才抛出“橄榄枝”。其中正泰集团现场收到150余份简历,超过95%的应聘者为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7所香港高校的硕士或博士。

  从香港、上海、厦门到北京、成都、南昌,今年来,我市外出招聘会的数量和场次较以往有了较大突破,招聘企业屡屡开出高薪厚职。根据计划,我市今年将组织外出引才活动20余场次。新一轮的人才政策正在酝酿出台。(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