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高层动态   ->  正文
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全面展开省委巡视组先期进驻10个地区(单位)并公布联系方式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8-04-12 09:22:00 字体:

  根据省委部署,近日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的第一批10个地区(单位),分别在被巡视地区(单位)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公布了本轮巡视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作表态发言。

  被巡视地区(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政治巡视的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实施。

  本轮巡视工作将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更好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提供可靠保证。

  按照巡视工作基本要求,本轮巡视将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等7个方面,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干部任用条例,以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被巡视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据悉,第一批进驻的10个地区(单位)分别是:温州市、嘉兴市、舟山市、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监狱管理局、省公路管理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驻点巡视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5年来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原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设立了专门的联系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  (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