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高层动态   ->  正文
车俊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车俊:浙江要让人才实现自身价值 使人才成为发展核心竞争力袁家军出席
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日期:2018-04-08 11:47:05 字体: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4日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车俊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人才强省工作导向,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大力引进人才,积极培养本地人才,用活用好人才,努力聚天下英才共建浙江、发展浙江,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袁家军、任振鹤、冯飞、王文序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2017年全省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18年人才工作要点、完善领导小组职责任务和运行机制的意见。

  车俊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分层分类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奋斗”精神教育,不断增强广大人才的政治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加大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力度。要牢固树立“人才为王”的理念,做大做强人才队伍基本盘,特别是要以超常规举措加快引进青年人才,眼界要宽、手笔要大、动作要快,努力形成人才大军浩浩荡荡涌进浙江之势。要注重引进高端人才和团队,加快引进一大批站在世界科技最前沿、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顶尖科学家,一大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领军人才,一大批通晓国际规则的战略企业家,一大批有较高造诣的社会科学人才和文艺人才,努力打造浙江人才梦之队。要坚持引进人才与使用人才并重,大力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信息链深度融合,特别要突出打造好产业创新平台、高校院所平台、科技研发平台和各类企业平台,强化平台对人才的吸附效应,让广大人才找到自己的舞台、实现自身的价值,真正成为浙江发展的先进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引进人才与本地培养人才并重,善于发现身边的人才,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本土人才国际化,促进更多的本地人才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车俊要求,要积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人才评价机制,畅通人才流动渠道,完善人才激励办法,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等人才评价不良倾向,对人才要格外宽容、不求全责备,让人才合理合法享有创新收益,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要在优化人才服务上下更大的功夫,加强与人才的工作联系、思想沟通、情感交流,把服务做到人才的心坎上,让广大人才在浙江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发展。(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