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强担当、齐奋进”--龙湾组织系统开展蹲点大调研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8-03-30 11:23:00 字体:

  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工作要求,龙湾区委组织部全体部机关领导干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围绕重点工程和重要项目谋划、引进、推进,营商环境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迅速开展蹲点大调研。

  3月26日,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轻车简从率先赴状元街道开展蹲点调研,拉开了全区组织系统“强担当、齐奋进”蹲点大调研的序幕。当天下午,蔡军令带队来到调研第一站--重大招商项目温州欣奥奥迪4S店和重点建设工程龙湾区残疾人托养中心,了解项目和工程的具体情况。蔡军令强调,要加强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做到全覆盖,使党建元素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打响龙湾两新党建的特色品牌。

  3月28日下午,蔡军令率队走访慰问状元街道党员林国光和黄竹妹,和他们亲切交流,送上党组织的温暖。随后,一行人马不停蹄,赴石坦村进行出租房消防安全大检查。蔡军令对石坦村设立微型消防站为租户和周边群众提供服务,社区民警全天候坐班、24小时开机守护群众表示赞赏。她强调,虽然排查的过程中大部分出租房门口都配有齐全的消防自救设施和安全报警系统,但消防安全事关重大,不可有一点马虎,不能有一丝放松。

  据悉,此次“强担当、齐奋进”调研结合区委基层蹲点调研要求,按照“统一组织、分组进行”的原则,由部委班子成员带领全体部机关干部,组成6个调研组,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投入3天以上的时间,重点了解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基层组织规范运行、基层基础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党代表工作等情况,实实在在为基层解决问题。

  为确保调研有的放矢、命中靶心,各调研组还要按照自选的调研主题排出时间表,列出进度条,扎实有效推进。截止目前,6个调研组已全部下到一线,除了完成“召开一次街道座谈会,调研一条基层党建示范带,深入一个村(社区)组织,走访一家两新组织,了解一个乡村振兴项目,访谈一批党员干部,撰写一篇调研报告”等“七个一”规定动作外,他们还要通过一系列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对接基层,掌握真实情况,了解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所思所想所盼。在问题得到落实解决后,各调研组要持续关注,不定期开展回访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调研结束后,各调研组形成的一系列调研成果,将作为下一步组织工作的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