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温州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活动共享基地创建工作专题会
来源: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办 日期:2018-03-16 15:40:00 字体:

  为了更好地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活动共享基地创建工作,落实省局有关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文件精神,3月8日,我市召开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活动共享基地创建工作专题督导会。11个县(市、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或副书记、党建工作科室负责(联络)人及市本级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时不我待!温州在全省实现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立“两个率先”,必须强根固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体现“温州速度”,尽早贡献温州好的做法与经验!”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赵乐平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汤晓祥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市、区)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活动共享基地创建进展情况的汇报。赵乐平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创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活动共享基地的推进情况。他说,各地对创建工作认识到位、积极性高,推进力度都很大,进度出乎意料,如鹿城、瓯海、乐清、瑞安、苍南已完成摸底,基本完成实地考察。会上,赵乐平书记就各地提出以及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工作开展所涉及的经费、制度等相关问题作了解答与说明。赵乐平书记提出,各地要大力推进共享基地的创建,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办要督导落实好,要把共享基地创建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立后的首件大事实事来做。各地要主动摸排、深入挖掘,要善于借势借力、利用各种关系与部门积极协调积极沟通,要结合实际扩大共享基地范围,要把握好整个创建进度,及时完成创建任务,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真正打造适宜身心特点、便于教育活动、卓有成效的共享基地。赵乐平书记强调,要秉持勇于担责的创新精神、系统整体的谋划思想、百家争鸣共享促进的工作理念、积极稳妥地工作力度做好温州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工作。

  汤晓祥副书记对共享基地的创建工作作了部署与推进,就近期省局、市局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工作安排与相关任务作了梳理与布置。下一步,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办将组织人员到各县(市、区)对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活动共享基地创建工作进行专题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