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帮助筹集农村发展资金6360万元苍南万名党员 带回新春“大礼包”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2-26 14:37:40 字体:

  今年春节至2月22日,苍南全县约1.5万名返乡党员共帮助农村发展筹集资金6360万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300多件,给乡村振兴带回了新春“大礼包”。

  苍南在外党员返乡过年不忘回报家乡:在广州创业的藻溪乡贤谢秉政捐资100多万元助力藻溪“花园城镇”建设,并将投资1000多万元助力藻溪流石村打造美丽乡村;矾山镇在外党员和乡贤共捐资3520万元,用于矾都文化广场、埔坪美丽乡村、福德湾石宫等项目建设;在望里镇马鞍村,105位党员和乡贤成立了乡村振兴理事会,出资200多万元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并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村晚”,让乡亲过了个热热闹闹的春节……此外,龙港、金乡、桥墩、马镇、霞关等乡镇的返乡党员纷纷参与乡贤基金会捐赠,为家乡发展集资集智。

  据了解,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今年2月10日,苍南县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利用春节返乡探亲访友的时机,开展新春走亲连心大走访、共话乡村振兴大讨论、集体经济项目大推介、返乡党员“集中夜学”大补课、党员乡贤相约大谈心、党员干部志愿大服务等“六个大”活动,掌握身边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当地党委、政府一起采取有力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以来短短几天内,1.5万名返乡党员共为农村发展筹集资金6360万元,其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5400多万元、助推村集体经济建设资金870多万元、开展文体活动资金100多万元。广大党员参加各类宣讲报告会300多场,化解村民矛盾纠纷300多件,提供致富信息1500多条,深受群众好评。(林思思 陈岳洁 刘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