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永嘉8大组织举措为营商环境护航“每周一巡”确保对企服务真落实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2-26 14:34:34 字体:

  开展干部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专项巡访和专项考察、强化干部营商环境建设专业能力培训、选优配强涉企涉商关键岗位干部……紧随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永嘉县委组织部日前出台了“组织保障聚合力”8条措施,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确保对企服务真正落实,关键在抓好党员干部这支干事服务队伍。”据永嘉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提升营商环境中的作用,该县将建立健全营商环境建设“每周一巡”工作机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联合组派巡访组,进驻相关涉企涉商涉审批单位开展专项巡查和访谈,对干部执法和服务企业、项目实行全程监控的同时,建立定期研判通报和问责制度。

  永嘉县还将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干部学习培训活动,采取“走进名校、走近标杆”“培训+考察”等形式分期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研讨班,继续深化“学管用三个一线”干部培训模式,开展组团服务企业等活动。运用中层干部跨部门跨区域交流和中层督考等手段,充实一批专业优秀干部到经济、金融、住建等部门,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一线服务企业,调整一批推诿扯皮、意志衰弱、活力下降的“老化”干部。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干部专项考察年度工作内容,并将结果纳入干部干事档案和日常表现大数据台账,作为干部调整使用、评先评优等重要依据。强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容错免责,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出现过失过错的干部,经组织认定可给予容错免责。

  此外,该县将提升营商环境向基层全面延伸,建立村级组织护航招商选资项目服务认领机制,由村党支部负责人代表村级组织作出服务承诺,突出落地意见征求、项目政策宣传、村民代表决议、项目进场施工等重点环节的服务保障。将村级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列入村四套组织成员的履职清单,作为各类考评的重要内容,对发现故意阻挠项目落地的村级组织及成员,实行考核“一票否决”。(通讯员黄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