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汇聚红色动力 助推全区发展星海街道“四个一”行动推进非公党建升级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12-11 10:21:26 字体:

  参观红十三军旧址、开展“听老红军讲党史”“红色悦读会”……这段时间,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海街道各非公党组织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作为开发区非公企业集聚区,星海街道试图通过打造“四个一”的红色行动,激发党员和员工的活力,推进非公党建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争当新时代的探路者。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自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街道组织辖区127家两新党组织、1000余名党员收看开幕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月18日,旭日、望海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在文化礼堂观看十九大,通过道德讲坛、“百姓讲坛”等形式,认真开展讨论学习,深化“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的认识。浙报文化传媒组织党员参观红十三军旧址,开展“听老红军讲党史”和“红色悦读会”;各两新组织结合各自特点,也竞相开展“红色先锋讲坛”“E-LINE”微信党课、红色书屋等自创学习活动。

  深化一个“主题宣讲”活动

  11月23日,该街道邀请十九大温州党代表张积贵为辖区两新党组织书记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又通过党建例会、现场宣讲会等形式,邀请集聚区党委领导为两新党组织作宣讲3场次,并成立街道班子为主要成员的宣讲团队伍,到联系社区、联系网格、联系企业开展宣讲共6场(次),确保所有社区至少组织1次宣讲活动,按照“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不落”的要求,迅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和每一个党员。同时,组织开展“践行十九大·走向新时代”系列活动,利用宣传栏、LED、广播、微信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联合温州网举办“践行十九大·党建品牌巡礼”活动,组织“不忘初心·争当新时代探路者”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等。

  巩固提升一批党建品牌

  街道整合伊利康企业党群中心、汽车时尚小镇、永丰家园文化礼堂等资源,在永丰家园建成一个300平方米的社企联盟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展示了辖区近年来的“一域一群”“一企一品”和“一社一品”的党建品牌,在全街道范围推广经验。同时,结合民主评议、“双述双评”等工作,开展非公党建巡礼活动,巩固提升非公党建品牌,表彰了人本集团党委“1+1”阳光行等8个区级以上的A类党建品牌,培育了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党支部“四支队伍建设助推创新发展”等8个B类党建品牌。

  落实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

  依托旭日、望海两个党总支,推行党员志愿者服务“星火计划”,深化“红色细胞工程”,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同时,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总部,各两新党组织成立分部,认领和落实具体任务,以一图、一书、一证、一表“四个一”为载体,力求体现有形平台与有效服务的结合。“一图”,即党员志愿者服务的总地图和分部图;“一书”,即两个社区共与40余家企业签订了共建共驻的协议书,各社区党总支的公布志愿者服务清单共计55项;“一证”,即1000多名党员通过志愿者服务证到社区认领服务清单,参加治水剿劣、大拆大整等志愿者服务;“一表”,即与党员志愿者服务与党员发展挂钩,与企业党组织“双述双评”、星级评定等考评管理相结合。(通讯员谢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