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一个支部不少 一位党员不落开发区层层落实十九大宣讲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12-11 10:19:46 字体:

  “这是区领导在福达公司的宣讲现场”“这是在滨海学校宣讲的图片”……连日来,开发区“十九大宣讲团”微信群里的信息上传得热火朝天。这个群是区组宣部组建的,群成员均为宣讲团成员或组织者,每天,群里都会有人晒出当天宣讲现场的图片及简单的文字说明。同时,每个宣讲员在宣讲完毕后都会以“接龙”游戏的形式在群里登记报备,促进后续宣讲人员抓紧跟上,全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这里得到很好的呈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开发区管委会制定了《关于印发浙南产业集聚区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由区领导联系街道、有关单位、有关系统、企业等开展宣讲。截至上周五,市委宣讲团到开发区宣讲共2场、开发区党委领导完成宣讲9场、区宣讲团完成宣讲15场(其中到宗教场所3场、学校2场、文化礼堂9场、村1场)。

  据悉,该区同时制定下发了宣讲团的具体宣讲方案,参照前阶段全区开展治水剿劣宣讲的模式,抽调各单位宣讲骨干共11人组建区级宣讲团,推进宣讲活动进村居(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文化礼堂、进宗教场所,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同时结合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文化活动等,在全区兴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热潮。

  据开发区组宣部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区还将组织开展“践行十九大走向新时代”系列活动,包括践行十九大党建品牌巡礼、“新时代引航新征程”十九大学习征文、“幸福1+1”我的创业就业故事沙龙分享会、“坚定信心跟党走走进新时代”书画作品展等活动。此外,宣讲团除了以传统宣讲形式外,还将以微课宣讲、文艺宣讲、方言宣讲、网络宣讲、图说宣讲等创新形式,着力用群众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群众,确保“一个支部不少、一位党员不落”。(记者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