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瓯海“党建公积金” 成最佳案例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12-07 10:18:07 字体:

  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结果近日揭晓,瓯海区《探索成立两新组织党建公积金,解决党建工作经费筹集难问题》获评“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党建创新案例。

  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每二年开展一次,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和组织人事报社主办。本届案例征集自2015年12月起,以“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实践”为主题,面向全国开展第四届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结果从全国近千个案例中评选出200个候选案例,并在人民网进行公示和展示后,最终评出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和优秀案例共100个,其中最佳案例30个、优秀案例70个,浙江分别占三席、七席。

  瓯海区于2014年6月率全国之先在瓯海经济开发区试点成立了两新组织“党建公积金”,主要借鉴住房公积金运作模式,采取“企业预存、财政补助、项目管理、放大使用”的运作方式,持续积累党建资金,让两新党组织有了更强的经费保障。该做法在中组部《组工信息》上刊出,并在温州全市推广。截至目前,全区在开发区、重点镇街和重点企业层面共建立15个党建公积金,有218家两新组织参与预存,共筹集资金585.74万元,总共使用了246.5万元党建公积金用于开展活动。(黄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