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瓯海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将美丽与产业相融合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11-16 11:09:19 字体:

  “我们正在打造罗山村养生养老健康服务产业,努力把‘温州市孝德(廉)文化村’做强做大。”瓯海区罗山村村支书管洪光说,这是瓯海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吹响乡村振兴号角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瓯海区通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宜居宜业宜游”为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全域景区化”,通过“财政奖补引导、村民筹资筹劳、社会力量参与”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古村落保护利用开发等美丽乡村工程建设,逐步走出了一条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互促共建的科学发展路子。截至目前,已拥有农业重点龙头企业49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4家,市级2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98家,其中省级示范7家,市级示范29家;累计建成美丽乡村精品村17个、精品线3条、历史文化古村落3个,涌现了一批环境美、人文美、风尚美的美丽乡村典范。(报道组张闻哲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