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洞头:组织部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共温州市洞头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7-10-27 11:27:31 字体:

  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洞头区委组织部积极行动,出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组织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精准把握新思想、新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努力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一是第一时间带头学,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区委组织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第一时间组织全区402个党组织70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第一时间整理印发十九大报告确保部机关人手一册,第一时间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会开展报告通读活动,第一时间推送党章修正案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评议,第一时间汇编相关理论、评论文章和专家解读打造动态性辅材,努力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保持主动性,不断用思维去触及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掌握精神实质。

  二是突出重点反复学,着力在确保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全面学习基础上,详细整理十九大报告中的4个重磅论断、19个新提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组织党建的新要求等重点内容,依托“组工论坛”授课解读、每日一言分享心得、“我学十九大”主题组织生活会等多个载体,通过多轮次反复学,实现由薄到厚深入体悟、由厚到薄凝练吸收。同时开展“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100题”知识答题活动,检验并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修正案的了解和掌握程度,树立组工干部在学深学透方面的先锋典范。

  三是立足工作结合学,着力在实现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十九大报告中对组织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为方向,启动洞头党建规划编制,着力打造洞头特色党建品牌战略;坚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组织工作紧密结合,以“新时代的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为指引,精准优化花园党建示范带、中层干部跨单位交流、高端引才等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方式;以组织工作与十九大精神的契合点为支撑,召开部机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务虚会,研究提出2018年度组织工作计划。

  四是强化宣传灵活学,着力在营造共鸣氛围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村级党建广场等多元宣传渠道作用,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广泛宣传报道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的特色做法、典型经验、生动事例和实际成效。同时,兴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百个党组织百名书记百场党课”万人学习活动、“贯彻十九大党员在行动”典型推荐等各类活动热潮,营造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共鸣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