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泰顺打破村干部晋升“天花板”“土秀才”也能“登科”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09-15 17:37:37 字体:

  泰顺县放榜招贤选良育才,以“选、挂、备”三招发力,打通村干部上升通道。近日,1位村支书和2位具有村干部经历的乡镇干部被选拔提任进乡镇领导班子,另直接面向村干部招考3名乡镇干部。

  “这次组织能够给我机会,我一定要在新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刚被提拔为泰顺县筱村镇人大副主席提名人选的陈世志这样说。据了解,陈世志曾经担任过彭溪镇柘下村委会主任后考录为乡镇公务员,一直在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属“老黄牛型”干部。此次泰顺县委组织部经过多道程序进行综合比选,瞄准其群众工作扎实、克难攻坚有韧劲,将其直接提拔,挂帅高速公路建设筱村段政策处理攻坚。

  在选拔面向有村干部经历人员进乡镇领导班子面试后,泰顺县罗阳镇下稔村党支部书记张超珍说道:“我们这些村干部不再是‘土生土长’了,我们也有机会被直接提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也可以专岗考进乡镇机关事业编制,机会越来越多,能够参加面试我很激动,不管有没有选上都更应该好好干。”

  泰顺以“选、挂、备”三招打通村干部上升通道,让村干部这些往日里的“土秀才”也能“登科”。“我们的目的是要让优秀村干部们更有机会、更有干头,带动农村工作整体跨越发展。”泰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黄可才介绍该县关心关爱村干部政策时说道。

  此外,该县还建立链式农村干部培养机制,形成了从村后备干部,到村干部,到乡镇干部,再到乡科级领导干部,一条龙链式递进培养的有效模式,进一步拓宽和完善村干部晋升通道。(记者周汉祥通讯员泰组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