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泰顺开年伊始抓作风、提干劲
来源:中共泰顺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7-02-06 09:46:57 字体:

  春节假期过后第一天,泰顺县从严从实紧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在昨日召开的泰顺县作风建设大会上,该县紧盯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群众办事、基层站所评议、基层组织建设等五大领域,深化出台全程监督、专门问责、捆绑追责、挂牌整改和集中教育整顿等举措,为各项工作落地提供纪律保障,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与此同时,泰顺派出6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部门严查“正月慢”,提振干部精气神。昨日,在泰顺县19个乡镇和65个县直机关的办公室里,几张陌生面孔正在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从干部的出勤到服务群众的满意度,从重点工作推进到民生问题破解,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做着记录。据悉,这张新年首份作风“体检”报告单将被充分运用到干部综合评价中。

  近年来,泰顺积极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该县创新作风巡查机制,建立县委“五人小组”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实行县领导督办制、被巡察单位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报告整改情况“双报告”制、专项查纠制和公开评议制,先后出台一系列制度规定,努力构建奖惩分明、职责清晰的制度体系。据统计,该县去年累计对各乡镇、机关单位开展专项检查123次,处理106人;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21名党员领导干部予以责任追究。

  新年抓作风开局起步,通过转变作风、精简审批、优化服务,泰顺绿色赶超发展动力强劲,该县将进一步优化干部考绩,增加重点工程、生态大搬迁等克难攻坚考核,形成“以实干论英雄、克难攻坚选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记者从泰顺县发改局了解到,今年,该县政府投资项目安排84个,计划投资37.5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42个,续建项目42个,目前这些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力争“开门红”,确保“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