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苍南5000人誓师擂响发展战鼓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02-06 09:44:36 字体:

  “铸铁军,打硬仗,为加快建设美丽南大门而努力奋斗!”2月4日是春节假期后恢复上班的第二天,苍南县已经为新一年的发展擂动战鼓,拉开序幕。该县乡(镇)、村居(社区)和企业等近5000人聚首全县三级干部大会。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为到会干部加油鼓劲:这既是一次誓师动员大会,也是一次正风肃纪的大会。新一年苍南要秉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理念,找准发展新路径,打好产业转型“突围”、三农工作“升级”、大拆大整“追击”等十场硬仗。

  在黄荣定看来,苍南要首先认识和把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苍南建县35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其中地区生产总值翻了261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翻了207倍,工业总产值翻了967倍。2012年9月,省委夏宝龙书记来苍南调研时,对苍南提出了要打造成为“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重要指示。去年底苍南召开的第九次党代会上,新一届苍南县委进一步明确了苍南"1+5"的发展目标定位。其中“1”是“浙江美丽南大门”战略目标;“5”是五个具体的目标定位,分别为: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打造浙闽省界交通枢纽、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打造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和打造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

  “当前的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重要时期,正面临厚积薄发、破茧成蝶的关键节点,正迎来大干快上、争先进位的发展春天。”黄荣定表示,各级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信念。来自苍南各级的干部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达在新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灵溪镇镇委书记黄悌敏表示,灵溪作为苍南县城所在地,全镇在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的新征程中将勇当标兵、做好表率,新一年要打好经济转型、项目建设、城乡统筹等攻坚战,打造浙江商贸一流强镇;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表示,龙港要始终保持“闯劲”、“拼劲”、“韧劲”,将聚力改革试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实体经济振兴等三大重点。此外,三个在去年三级联评末位单位的负责人还现场做了检讨性发言。

  涉及经济、城乡统筹、“大拆大整”等苍南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十场硬仗是苍南找准的发展新路径。通过着眼长远、抓好当下,苍南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拆、治、归”三字经,坚定不移实施“产业转型、城乡统筹、生态环境、改革开放、民生共建”五大提升行动。黄荣定提出了打好硬仗的各项要求,同时还寄语苍南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谋事布局一盘棋、工作热情一团火、个人形象一面旗”,成为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苍南铁军”。新年还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新生态,用铁纪守护梦想,合力打好打赢十场硬仗。(记者 沙默 报道组 薛毓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