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洞头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主业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02-04 10:11:20 字体:

  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洞头区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例会,贯彻落实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积极部署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今年洞头将主抓六大重点,着力在发挥主体作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基层阵地建设、基层基础保障、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发力,确保基层组织党建旧貌换新颜。

  洞头区委对抓好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计划由原来一季度一次的党建工作例会改为一个月一次,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主业,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近年来,洞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上底子薄、欠账多,在从严治党上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今年洞头将大力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抓好党内监督,强化巩固基层政权,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警醒和自觉,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在发挥主体作用上,洞头将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乡镇党委)龙头作用、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的先锋作用,强化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领导核心地位,积极探索不合格村干部退出机制,全面推行村级绩效考核、干事清单,完善村干部考核评价方法,让村干部“争着干”;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上,巩固去年该区率先实现了5万以下经济薄弱村“全脱帽”成果,深化完善“强村惠民三年行动计划”,探索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在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上,计划建设“红色海霞”、环海西湖、蓝色连港、大门沿海环岛、鹿岛小镇等五大党建主题示范版块,逐步形成环岛党建示范带。(夏建伟 夏秀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