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浙江浦江岩头镇:区域党建联盟夯实党建基础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7-02-03 13:57:07 字体:

  本报浦江讯(通讯员 张桢)2016年以来,浙江浦江县岩头镇针对村级组织多、规模小、村集体经济薄弱、各党支部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开展党建区域联盟结对联创活动,形成以强带弱、互助互学、互促共进的党建氛围。

  该镇按照“抓两头促中间、就近就便、民风村风相近”三大原则,按党建工作水平把41个农村支部分成5个五星级支部,19个三星、四星支部以及17个一星、二星支部,通过五星村支部与附近低星支部结对,组建了5个区域党建联盟,通过组织活动共建、党建资源共享、党员队伍共学、发展思路共谋、环境卫生共治、困难群众共帮的形式,充分发挥五星级村支部的传帮带作用,使低星支部快速成长。建立每月书记例会汇报、党建工作动态督查、主要短板问题公示、党建联盟捆绑考核四大机制。通过不定期督查,帮助支部理思路、查问题、补短板。年终对联盟单位实行捆绑式考核,五星支部的党建考核与低星村挂钩,倒逼党建水平高的支部发挥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