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嘉项目试金激发干部干事精气神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02-03 09:45:59 字体:

  鸡年正月初一早上,人们准备走亲访友时,永嘉县岩头镇副镇长金晓波走了一趟特殊的“亲”——把41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公路工程全线24公里走了个遍,直到逐一确认安全措施没有问题,才结束了这件“开门第一事”。

  “闻鸡起舞”不等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了充分激发基层干部的干事热情,去年年底,永嘉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专门提出“项目试金工程”,即,以中心工作、重点项目作为打造“铁军”的“试金石”,从干部评价、干部挂职、干部培养等三个方面创新机制和方法,鼓励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干出新作为。

  “项目试金工程”提出,把全县干部的考绩、考核、考察、考评等“四考”情况计入“干部干事档案”,特别是对干部服务中心工作、攻坚重点项目、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三种情况进行重点跟踪、痕迹化管理,通过考准考实干部,强化“干事担当”导向。“项目试金工程”对干部挂职锻炼机制也进行了创新,推出“干部靶向自荐、组织精准锁才”的挂职锻炼机制,在工作中对挂职单位和挂职干部实行“积分制度”和“召回制度”。此外,还将中青班、年轻班课堂搬到“大拆大整”、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项目现场,用“现场教学”对干部实战历练。

  “试金石”也是“催化剂”。岁末年初,永嘉县许多基层干部主动用“忙碌”铺下了新年的基调。三江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黄胜览,因为担心刚铺好的柏油路被大型车压坏,凌晨1点才结束道路建设指挥,清晨7点多又出现在正在建设中的沿溪路上。清水埠城中村改造攻坚组把办公室搬到拆迁户家门口,带着资料到社区,把拆迁代理的中介公司、评估机构所有工作人员会聚到现场办公。瓯北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戴建波及其攻坚团队,为了及时完成任务,26次上门反复对一家企业做思想动员工作。

  “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干部资源就要倾斜到哪里。”永嘉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新年里,该县将通过“项目试金工程”把更多优秀干部用在最需要、最迫切的地方,激发干劲、提升能力,实现干部培养和助推重点项目的“互促双赢”。(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