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01-25 10:21:40 字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立毅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张耕钱三雄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徐立毅1月24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徐立毅就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市委副书记钱三雄以及其他市委常委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等列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恒传达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在全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强烈的感染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省委书记夏宝龙结合浙江实际,对我省贯彻落实中纪委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今后工作的要求和任务。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传达学习,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温州不折不扣落实。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最新判断上来,既坚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信心和决心,又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从严执纪,继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做到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同时要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具体方案,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手电筒对着自己照,在思想觉悟上主动靠前站、工作落实上做到带头干、在维护团结上守住“生命线”、在廉洁自律上喊响“向我看”。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为中央和省委站好岗、放好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优良的作风和战斗力,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 (记者王丹容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