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乐清市全方位打好市“两会”换届纪律“预防针”
来源:中共乐清市委组织部 日期:2017-01-23 11:00:36 字体:

  1月21日,乐清市召开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培训会。会上,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作了重要讲话,并对严肃换届纪律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充分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换届纪律的决心与信心,严格遵守换届纪律。随后,会议组织全体市政协委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通过重现湖南衡阳、四川南充、辽宁破坏选举案等反面教材,深入剖析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教育政协委员深刻汲取“两案”教训,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据悉,乐清市十六届人代会、十三次政协会议一次会议将于2月中旬召开。为严明换届纪律,乐清市委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面落实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打好市“两会”换届纪律预防针。一是开展谈心谈话。市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分别与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乡镇和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新提拔进乡镇班子的领导干部、重点岗位领导干部等进行专题谈话,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也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双委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开展谈心谈话,面对面传达上级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精神,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换届工作人员等集中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重温中央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和湖南衡阳、四川南充和辽宁等案件的通报要求,把“四必看”要求落实到位。三是编印提醒卡片。印制《换届纪律提醒卡》30000余份下发至干部群众,让广大党员干部熟知熟记换届纪律要求。四是签订书面承诺。开展换届风气“双承诺”,目前已组织市乡换届工作人员、换届督查组成员、乡镇领导干部、符合提名条件的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签署换届纪律承诺书1800余份,实现责任对象承诺全覆盖。五是举办专题培训。组织开展新一届“两代表一委员”专题培训,引导他们规范履行职责、严守换届纪律。六是开展联合倡议。组织了1次民营企业家代表、委员谈换届纪律座谈会,对换届工作提出建议意见,作出了严肃换届纪律联合倡议。七是开展巡回督导。按片区成立4个乡镇换届纪律督查组,由市委常委担任组长,抽调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人大等部门力量,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举报、明察暗访等形式,实时监测和了解各乡镇换届风气情况。八是营造严肃氛围。通过乐清电视台、《乐清日报》、乐清发布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政策和纪律要求,特别是“九严禁、九一律”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