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龙湾区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7-01-13 16:31:17 字体:

  1月10日下午,龙湾区在永兴街道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池晓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组织部、民政局、农林局3家业务单位负责人,12家资格联审单位和2家试点村包村部门分管领导,永兴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试点村全体干部以及其他村两委主职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池晓荣指出,村级组织换届是关系农村发展、基层稳定、基础牢固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契机,是各级党委政府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其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振奋精神,勇挑重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这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这项使命光荣的艰巨任务。

  池晓荣要求,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大探索,确保试点工作出经验显成效。要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牢牢掌握换届工作主导权;要优化村级组织班子整体素质,建设一支基层铁军队伍;要改进选举方式方法,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要严肃选风选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池晓荣强调,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按照“紧而有序、急而稳妥、质量第一”的要求,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村选委会和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村干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确保积极稳妥、平稳有序地完成选举任务。要严格资格人选审查,拉紧人选资格“红线”。各资格联审单位要确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系,同时要明确工作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各条线汇总的候选人(自荐人)都要在第一时间审查反馈。要增进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街道和各职能部门对选举中出现得各类疑难情况要相互通报、相互探讨,齐心协力,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试点任务。

  会上,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乐作了动员报告,街道纪工委和派出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区委组织部就村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据悉,永兴街道永乐村和下兴村作为此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村,于今年1月上旬开始,到2月底前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