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泰顺县部署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
来源:中共泰顺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7-01-12 08:40:00 字体:

  1月10号,泰顺县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动员会在该县雅阳镇承天村和上村村分别召开。该县纪委、组织部、民政局、农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圣堆在动员讲话中提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换届选举试点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切实把握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有序推进。他强调,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政策性和法律性强,要按照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出选好,和谐换届”的总体目标,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尽心尽责,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试点工作任务,为接下来全面铺开的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提供成功的经验。

  会议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农村最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也是统领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承天村和上村村作为温州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试点村,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稳定氛围,选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群众公认的新一届村级领导班子,为深入实施各项目标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据了解,试点工作从2017年1月10日开始,到2月22日结束,试点村需完成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换届选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