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基层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01-11 09:42:59 字体: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连日来,徐立毅、张耕、葛益平、余梅生、钱三雄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市委市政府春节慰问团,分赴我市各地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昨天(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徐立毅和市领导仇杨均、施艾珠等,来到永嘉县枫林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等。枫林敬老院集中供养着27位老人。“给您拜年了,祝您健康长寿。”徐立毅与老人们一一握手,送上新春祝福。86岁的朱陈有因腿脚不便卧床,徐立毅来到老人床边,关切询问健康状况,祝愿老人早日康复。在82岁的老党员陈永汉家中,徐立毅与老人促膝而坐,详细了解老人健康状况、家庭劳动力就业情况等。“老党员为党组织作出了贡献,当他们生活上遇到困难,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给予关怀。”他叮嘱基层干部要特别关注弱势群体,学会换位思考,多做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扎实有效地开展精准帮扶。要进一步健全福利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做到民生底线应兜尽兜。

  徐立毅与当地基层干部座谈时说,让百姓生活得更好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意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百姓的支持和拥护。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做好旅游开发、农业发展,带动百姓在家门口增收致富。要高度重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真正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为农村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和市领导卓高柱、夏克栋等,于1月9日赴文成县黄坦镇开展“送温暖”活动。“春节快到了,我们来看看大家,希望你们过个好年。”张耕一行走访了部分困难户、环卫工人等。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关切询问群众的家庭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张耕说,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决不能落下困难群众。要多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帮助他们早日改善生活,共享温州发展成果。来到92岁的老党员张廷凤家中,张耕与老人聊起家常。“您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了贡献,向您表示感谢,祝您健康长寿、生活幸福。”走进黄坦镇日月星养老中心,张耕慰问在此生活的“五保”供养户和残疾人员,勉励养老中心继续做好运营和服务,悉心照料入驻的老人及残障人员,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张耕向基层干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增强信心、坚定步伐,全力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向前迈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与市领导郑朝阳、王益琪等,于昨天上午先到瑞安市桐浦镇沙岙村敬老院,了解敬老院运行情况和老人们的生活状况,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在桐浦镇沙岙村和后河村,葛益平一行分别走访慰问林启田等4位老党员、困难户,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落实好兜底帮扶,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多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葛益平说,老区人民为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要把老区发展时刻放心上,加大扶持力度,使改革成果惠及更多老区人民,不让老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掉队。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和市领导陈浩、李步鸣,于昨天上午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余梅生一行来到鹿城区山福镇东日老人公寓、潮埠村、驿头平山村和前盈村,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环卫工人、危旧房改造困难户和建国前老党员,关切询问他们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福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余梅生叮嘱要一如既往关心困难群众,多为他们排忧解难。余梅生还看望慰问了山福镇基层乡镇干部,鼓励大家要做到发展有新思路、工作有新亮点、新年有新作风,拉高标杆树好样板,撸起袖子抓好落实,走在前列谋好新篇,把各项事业推向崭新的发展阶段。

  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和市领导王祖焕、黄兆鸽一行,于1月9日赴龙湾状元街道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老人家,新年快乐,祝您健康长寿。”走进状元街道状元桥村林永池家里,钱三雄仔细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关心照顾好老人,祝愿老人幸福安享晚年。钱三雄一行随后相继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福利院老人及状元街道工作人员。在状元街道办事处,钱三雄对街道全体员工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继续在各方面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世朋 乃鹏 林明 郑序 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