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文成村干部现场述成果 “说评比”亮出山村新发展
来源:中共文成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7-01-06 15:09:08 字体:

  村干部工作干得怎么样,大家来评判。干得不好,批评警告;成绩很出彩,奖励!文成县周山畲族乡推出村干部“说比评”制度,规定每个季度开展一次“说评比”活动,各村干部现场述说前期工作,全体乡干部、驻村干部、本村村民代表及其他各村主职当评论员,听成效、看亮点、评分数。

  1月3日早上,2017年首个上班日,“说评比”活动在该乡官坑村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官坑村支部书记李继德手指展板,向大家介绍着村里建设的观景平台、创意农业观光园、官坑村村民中心等项目。对村里的旅游发展,李继德信心满满。去年7月份,官坑村精心打造的创意农业观光园——“彩色稻田”,让小山村着实“火”了一把,仅去年7月30日一天,就吸引游客1000多人,不仅村里的农家乐门庭若市,老百姓自产的雪梨、土鸡蛋也随之热销。

  “回去后我也要好好琢磨琢磨,无论如何也得想法子给村里整个像样的项目出来。”现场看了官坑村取得成绩后,际下村村委会主任雷大南深有感触,他觉得“说评比”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一些村干部没有为村里的发展布局谋篇,“说评比”活动让他看到了其他村的新做法、新思路,很有启发。

  为了“说评比”活动能够取得实效,周山畲族乡还研究出台《周山畲族乡村干部“说、评、比”实施方案》,制作《双十清单履职测评表》和《村干部德能勤廉测评表》,并将测评结果纳入村干部年终考核。下一步,周山乡将以官坑村为示范点,在乡里其他村继续开展“说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