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新年伊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赴平阳青街开展扶贫走亲活动
来源: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 日期:2017-01-05 14:10:18 字体:

  1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一行20余人赴平阳县青街畲族乡开展扶贫走亲和新年慰问工作。

  姚部长一行考察了青街“五水共治”、“大拆大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成果展示,询问了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随后,姚部长召集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姚部长肯定了青街畲族乡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做好山区扶贫脱困工作,一是要“找对人”,把扶贫工作的重点放在扶真贫上,要“一户不漏,一个不少”的把那些最贫困家庭帮扶好;二是要“找对路子”,要做到真扶贫,结合青街本地生态、古建、民族等特点,通过发展旅游、发展农村电商等,找到一条适合青街发展的路子;三是要“找对方法”,学会合力扶贫,多和各个帮扶单位沟通联系,不仅要寻求资金帮扶,更要学会寻求智力帮扶、政策帮扶、项目帮扶。此外,姚部长对一起前来挂钩帮扶的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的挂钩单位和企业为青街乡捐赠帮扶资金,并结合各自单位特点,就如何从加强资金扶持、技术扶持、资源扶持入手,帮助青街脱贫致富提出了许多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