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苍南举行精品微党课竞赛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01-03 10:29:03 字体:

  经过两个多月的多轮反复角逐,苍南县“全面从严治党”精品微党课竞赛总决赛日前举行。16名来自机关组和乡镇组的选手,通过自身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从不同角度阐述各自热爱党、忠于党的思想、观点以及认识。

  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苍南县开展了基层百场宣讲、全员学考活动、千名干部上党课、专题访谈等等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核心的“双十行动”。此次微党课比赛就是“双十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本次微党课竞赛从2016年10月份开始,分为机关组和乡镇组两组展开。经过前期初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两组各选出8名共16名优秀选手参加这次总决赛。他们中有教师,有银行职员,有村党支部的老支书,也有年轻的公务员。这次竞赛演讲紧扣主题,选手们就党性与人生、党性所包含的哲思,以及从严治党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等,同时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展开广泛的阐发,深入浅出,稽古论今,微言精义,以情说理,处处闪烁着思想火花。

  据介绍,苍南县将把这次精品微党课竞赛的演讲内容制作成课件,作为该县农村党员远程教育教材,同时组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宣讲团,参加这次总决赛的16名选手将作为宣讲团成员,到全县各地开展巡回演讲宣传。(庄千慧 陈薇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