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宁波市镇海区:对公务员培训学分“划红线”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6-12-26 16:16:01 字体:

  本报宁波讯(通讯员 郑祖轩)近年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明确公务员培训学分标准,并严格开展培训年度考核,确保将公务员培训学时学分任务落到实处。

  该区将公务员培训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将脱产培训、网络选学、理论考试、现场教育、赴党校授课等纳入学分管理折算学分,要求处级及以上公务员每年修满18个学分、科级及以下公务员每年修满12个学分,未达标的公务员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次年不得晋升职务。同时,该区还通过定期通报学分、开展学分竞赛、加强针对性补训等措施,提高公务员培训自觉性。统计显示,今年全区公务员培训达标率超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