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市县动态   ->  正文
徐立毅: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12-23 09:46:37 字体:

徐立毅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12月22日,市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徐立毅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核心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在解决突出问题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张耕、钱三雄、宋志恒、胡剑谨、姚高员等市领导紧密联系温州实际、结合各自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主题发言。

  徐立毅指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是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严肃的政治纪律、最重要的政治规矩。每位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锤炼坚定的信仰,锻造纯粹的党性,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切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徐立毅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关键要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下决心、动真格解决问题,注重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要把问题导向贯穿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各个方面,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努力打造一支“温州铁军”。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学习上先行一步、领会上深刻一层、践行上严格一些,时时处处自我严格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示范效应,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好风气。

  徐立毅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扛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住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树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狠抓当前,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精心抓好换届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头,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从严治党的成效。(记者王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