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浙江安吉:建立县委书记党建问需会制度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6-12-22 16:08:00 字体:

  本报安吉讯(通讯员 蒋人杰)为牢固树立基层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的鲜明导向,今年以来,浙江安吉县建立县委书记党建问需会制度,县委书记每季度面对面听取基层问题、领办破难项目,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该县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活动的精神,每季度由县委书记确定党建问需会主题,采取农村党组织书记自主申报、乡镇(街道)党委推荐上报、组织部门审核确定的方式,每次组织8-10名村党组织书记,与县委书记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党建问需会分为工作情况介绍、问题困难阐述、县委书记点评3个固定环节,会上每名村书记介绍本村党建工作经验后,根据本地发展实际,提出1-2个需要县委层面帮助解决的短板问题后,由县委书记领办落实。对容易解决的问题,会上当场解决;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经梳理后,确定领办的职能部门,并由县委督查办全程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及时妥善解决。制度建立以来,35名村书记共提出短板问题31个,解决28个,目前已成为县委主要领导了解基层声音,解决一线问题的有效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