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浙江湖州南浔区:推行企业人才集合年金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6-12-22 16:08:00 字体:

  本报湖州讯(通讯员 黄敏)今年以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推行企业人才集合年金制度,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参与,进一步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人才环境,更好地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

  企业人才集合年金基金由单位缴费、职工个人缴费和投资收益组成。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在双方平等自愿的基础上,通过内部协商自行确定个人与企业的缴费比例,并由企业将相关资料递交给受托机构后加入年金计划。此外,为进一步发挥人才集合年金对企业留用人才的作用,参加集合年金计划的员工除了可在退休后领取第二份“养老金”外,办理病退,因工伤1至4级退出工作岗位,本人、配偶、子女及父母因病医疗费超社保报销限额等情况,都可提前支取年金账户资金。同时,企业也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有效降低经营成本。今年底前,该区有15家企业、120余名人才参加该计划。计划全面铺开后预计将有1200名高层次人才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