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文成县2016年城乡建设管理专题研讨班
来源:中共文成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6-12-15 14:13:35 字体:

  12月13日下午,文成县2016年城乡建设管理专题研讨班在县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县委副书记徐清雨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各乡镇分管城建工作的领导、中心镇城建骨干,县创建办、大峃城市新区、县旅游功能区、县发改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专业骨干等53名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徐清雨副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推进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抓好城乡建设管理工作,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客观要求,是全面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二要加快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城镇化战略,全面提升城乡发展质量。要正确认识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短板,要坚持正确的城乡建设管理理念,要加快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城镇化。三要切实加强推进城乡建设管理的各项保障。

  徐清雨副书记强调,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这期培训班,对办班规模、考察地点、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比如,在考察点选择上,选择景宁、云和、松阳、桐庐等省内几个与文成类似的山区县,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借鉴和反思这些标杆城市在旅游改造提升、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城乡设计规划等方面的特色经验做法;在课程设置上,精心挑选了新型城镇建设规划业务,乡村规划设计、农房设计及落地,城市设计与产业发展,城镇有机更新,城市管理与环境治理,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等课题,邀请了浙大的权威教授和省住建厅和杭州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前来授课,规格很高、指导性很强。大家务必认真领会、学以致用,通过学习,进一步更新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理念,在优化城乡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提升城乡建设品质方面提出新的、契合文成城乡发展实际的工作思路。

  本次研讨班是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文成县重点项目建设和城乡建设管理干部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精神,在城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期非常重要的专题研讨班。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住建局和浙江大学等多部门倾力合作,结合文成实际,精心安排、统筹谋划,选择名师名校,突出精品课程,统筹版块设计,标杆城市考察,确定在12月13日至19日举办为期7天的城乡建设管理专题研讨班,县常务副县长吴昌亮同志亲自带队赴标杆城市实地考察。本次研讨班形式灵活丰富,安排了实地考察、专家授课和现场互动、分组座谈、心得交流、总结报告等多种形式。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按照《文成县重点项目建设和城乡建设管理干部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要求,重点采取专业培训、上挂锻炼、实战历练、专家讲座、专题研讨和参观考察等方式,通过三年努力,精心培育、储蓄一批素质优良、业务精通、能岗匹配的“懂行”专业人才,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城乡建设管理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