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浙江金华金东区 严厉问责“七乱”党员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6-12-12 16:26:02 字体:

  本报金华讯(通讯员 伍贺兴)针对少数农村基层干部贪污侵占、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去年,浙江金华市金东区出台不守规矩“七乱”党员问责试行办法,从严从快问责农村党员干部。两年来共组织约谈和问责党员干部201人,其中责令辞职21人,免职13人,开除党籍3人。

  该区对农村党员干部在工程建设项目、“三农”领域、征地拆迁、农村换届、重点工作履职、集资投资及群众涉信涉访7个方面划出不守规矩、乱作为红线30条,区分情节轻重程度和自身整改情况,以一周时间为限,对“七乱”党员采取组织约谈、点名通报、公开曝光、责令辞职、免职、党内警告等处理方式。该区规定,不守规矩党员超过既定的整改时限,实行执纪从严一级的问责处理,直至开除党籍,涉及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