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浙江景宁:“党员管理一本通”记好党员履职账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6-12-07 16:57:31 字体:

  本报景宁讯(通讯员 叶青良)今年以来,浙江景宁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编制并在全县党员中推行集党员证、党费缴纳证、党员志愿服务积分证、先锋指数考评成绩单、党员固定活动日记录本等为一体的“党员管理一本通”,切实增强党员的第一身份意识,实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党员管理一本通”为口袋手册,简约、直观,方便携带和学习记录。其中党员基本义务、党员管理“十条红线”格外醒目,时时提醒党员干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全县党员干部除了填写基本信息、做出党员年度承诺外,还要如实记录自己联系群众情况、组织生活参加情况、党费缴纳情况等,由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审核签字认定,作为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的重要依据。先锋指数考评成绩和等次也由支部书记登记在“党员管理一本通”上,党员履职情况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