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我市全面开展“红色细胞”志愿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12-07 10:19:22 字体:

  昨天(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连日来,全市各地11万多名党员围绕助力“大拆大整”等中心工作,开展了多种志愿服务。这是我市全面开展96345“红色细胞”党员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据悉,我市还将依托96345热线打造党员志愿服务统一平台,设立一批“红色驿站”,助力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全面开展96345“红色细胞”党员志愿服务是我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建设的一项工作。根据部署,到2017年6月底,全市要建立“架构清晰、职责清楚、人员充足、活力充沛”的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全面营造党员示范引领、社会组织协同推进、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其中一大亮点是打造96345“红色细胞”志愿服务平台。该平台由市本级和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依托96345社会服务热线而建,通过开设微信公众号,全面整合“民情E通”、政府部门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服务资源,设置群众需求上传、服务项目派转、服务效果评价等功能,实现“线上”接单、“线下”服务的党员志愿服务“一站式”管理。同时,市、县、乡将分别设立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党员志愿服务总站、分站,和一大批位于人力密集区域的“红色驿站”,探索建设城镇“半小时党员志愿服务圈”,及时响应群众需求。

  除了借助96345“红色细胞”志愿服务平台、“红色驿站”等渠道开展常态化服务,我市还组织一大批专业化党员志愿者队伍,围绕“七一”、国庆、“学雷锋纪念日”等节点开展集中服务活动。最近,各地党员围绕“国际志愿者日”开展的多种服务就是这样一个缩影。在乐清,党员志愿者结合中心工作,挨家挨户检查了居住出租房安全整治情况;在瓯海,一个个“红马甲”走街串巷开展平安巡逻、收集民情;在永嘉,党员志愿者服务集市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法律咨询和家电维修、理发等生活服务……“全面开展‘红色细胞’志愿服务,将推动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他人中当好先锋。”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说。 (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