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538名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12-07 10:18:19 字体:

  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决定,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明年2月召开。市委组织部日前召开会议,对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据悉,此次党代会代表名额定为538名,将根据各地所辖党组织的数量、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确定名额分配,人选资格条件由多部门集中联审,从严把关,严防“带病当选”。

  根据规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必须是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能够体现先进性、纯洁性和广泛性,基本资格条件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好、履职意识和议事能力较强、品行端正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等4项。在此次538个名额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不超过64%,基层一线代表不少于34%,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占2%左右。工人代表不少于7%,农民代表不少于4%,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占20%左右,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代表不少于20%,妇女代表不少于27.5%,少数民族代表不少于1.1%,50岁以下的代表不少于50%。

  代表人选将从县(市、区)、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在温高校、解放军和武警驻温部队等33个选举单位中产生。产生程序包括:推荐提名,部门联审,组织考察,投票确定,人选公示,上报审核,大会选举,结果报批。

  据介绍,部门联审是本届代表产生程序的新增环节。即由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纪检、统战、公检法、计生、环保、税务、安监、信访等有关单位,进行资格条件联审。对联审时发现有瑕疵的对象,逐人研判,对有问题的坚决不予通过。对审查错误并造成不良后果的,严格倒查责任。

  会议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代表肩负着全市47多万名党员、2.7万多个党组织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使命重大,职责光荣。党代表选举工作必须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人选资格关、结构关、联审关、考察关,严肃选举纪律,严明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好代表选举任务,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出席会议。(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