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苍南5000支部举行特殊“考试” 以虚促实激发党员克难攻坚热情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12-02 14:25:34 字体:

  11月28日晚上,苍南全县5000个党支部的所有在村(社区、街道)党员,都参加了一次特殊的知识测试(部分外出党员通过微信参加),测试是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的监督条例》为内容设计的100道问答题。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表示,苍南正处于发展关键期,此次全县党员的“大考”,是让苍南全体党员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迸发出干事创业的热情,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晚上7时整,苍南县各个街道、社区和村居的考试准时开始,在较为偏远的赤溪镇信智社区,不少社区党员都提前来到社区中心参加测试。社区党委书记郑小萍说,社区共有7个村居201位党员参加了测试,不过现在这个季节,不少党员都前往外地养殖紫菜或者参与毛虾捕捞,无法到场,社区工作人员就在7时将试卷通过微信发给他们,在规定时间将作答通过微信回传社区。

  从本月18日开始,苍南县委就吹响集结令,全面部署学习全会精神及《准则》《条例》的“双十行动”,组建全县六中全会精神巡回宣讲团,深入乡镇、机关、社区、企业、农村文化礼堂开展百场宣讲活动。本次测试,也是苍南“双十行动”的内容之一,测试以开卷考的形式进行,其真正目的是督促全体党员“虚功实做”,并“以虚促实”,检验学习成效。

  这几天来,苍南县各地都在陆续开展针对学习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的党课、专题访谈、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黄荣定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全体党员“学精神,谋新篇,抓当下”,促进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基层,就像一次“普法”活动一样,让基层党员对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这样才能“行成于思”,保证基层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接下来,苍南县将围绕重大项目破难、“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四小车”整治等“十项重点”,来检验各地党员是否能迸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带头攻坚克难的激情。此外,苍南县也会实行大范围、大力度督查,促进作风好转,保障学习实效转化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