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龙湾:百将团乐当人气“村红”,助推“大拆大整”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11-24 14:33:07 字体:

  在龙湾,活跃着一个“百将团”,“百将团”的主要任务是攻坚城中村拆迁工作。

  在龙湾区永中街道新联村,“村红”老夏就是“百将团”的一员。老夏全名夏克玲,不是新联村本村人,却在8个多月的城中村改造中成了村里最具人气的“村红”。一些熟人带着佩服“调侃”他:“都快六旬的老头儿了,居然拆迁拆出名气来。”

  名气怎么来的?记者近日来到新联村城中村改造一线采访,村里美谈最多的是老夏自掏腰包垫租金、帮拆迁户解决“落脚难”的故事。

  今年3月,龙湾区选派106名干部组建“百将团”,驻点城中村改造一线开展攻坚。老夏被派到新联村,负责10户村民的拆迁工作。新联村情况复杂,其他攻坚干部暗暗担心他吃不吃得消,没想到,这位“老师伯”干起群众工作来却最有劲。

  村民林某一家起初见了攻坚组就躲,老夏上门“磨”了七八趟都没拿下。“这种情况,换作别人可能要气馁。可老夏很有耐心,还特别能找办法。”攻坚干部陈宗杰说,老夏有多年移民工作经验,很懂得“将心比心”,因此总能找到突破口。林某一家最担心买不起房,老夏得知后,不仅帮忙找出适用政策申请了优惠,还主动垫付租金盘下过渡房,供林某家拆迁后临时入住。有了安身的保障,林某夫妇解开心结。

  村民邹益旺这样说老夏:“别人讲不通的理,他一讲我们就听进去了。别人没考虑到的事,他能帮我们考虑到。这样的人大家服气。”同组的攻坚干部王立丰说:“下派200多天来,他每天第一个到驻点,集中攻坚时和年轻人一起奋战到深夜。肯跑腿、肯动脑,所以总能比别人多找些办法。”老夏帮拆迁户解决“落脚难”的做法在新联村传为美谈,被永中街道全面推广,其他攻坚干部纷纷取经学习。

  老夏是龙湾“百将团”的一个缩影。在朱垟村,攻坚干部何容容用贴心的服务打动拆迁户,一位最晚签约的村民对她态度大变,还送上了孙子结婚的喜帖。在黄石村,出自金融系统的攻坚干部孙剑钧,主动给拆迁户当起上门的“理财管家”,算面积、算赔偿,用耐心和专业打动村民。

  “广大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挑责任、敢担当,形成了党员带头、带动一片的效应。”龙湾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在大拆大整的“练兵场”上,该区创新考绩、监督、激励等多项机制和举措,给党员明责任、交任务、压担子,充分激发了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干事热情,有力推动了中心工作落实。

  据悉,龙湾全区启动实施10个整村(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共涉及5842户,目前已累计完成协议签订5751户,旧房腾空5553户,旧房拆除2744户,7个整村(区块)实现签约100%,货币化安置户数和比例均居市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