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瓯海区党员干部热议六中全会
来源: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11-21 16:30:53 字体: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关键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形势、新时代面前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全会公报公布后,瓯海区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始终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从严治党不能松懈。”“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从小处着手、真正做细做实。”……连日来,瓯海区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瓯海转型发展新局面。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外在的压力转化为自觉的行动,这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海严说,要以钉钉子的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以接地气的方式,铲除党内生活的“污染源”;以经常化的行动,勒紧基层监督的“缰绳”。对基层党员来说,把好党员出入关,强化思想教育,坚持严、活、实、常的“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四个意识”,才能在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的反复淬火打磨中“百炼成钢”。

  “作为纪检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区纪委办公室主任潘奇达说,首先打铁要自身硬,无论何时何地,坚持正确的原则,同一切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作不知疲倦的斗争。其次打铁要趁热,“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打虎拍蝇猎狐”火力全开,切实肩负起纪检人的使命和职责。

  关于党内监督,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叶锦认为首当其冲要维护好制度刚性。“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监督管理干部不能搞‘弹性选择’。”他说,要防止监督主体选择性缺位,在干部监督工作中要注重发挥党组织日常监督作用,创新开展干部负面信息通报党组织,推行干部个人和党组织“双核查”“双问责”等等。

  “全会为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为从严治党‘把脉’,为经济民生‘引路’。”泽雅镇党政办副主任陈建敏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做一名传播者,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各村各户,使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做一名力行者,把党规党纪的外在约束力转化为内在的自我要求,以真情换真心,以真情换实情,打通干群“心理墙”,保持干群“零距离”。(严建春 黄冰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