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瓯海区举办重点村主职干部培训 助力城中村改造
来源: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11-18 10:51:29 字体:

  日前,瓯海区组织全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村主职干部开展集中培训,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重点村主职干部素质能力,助力城中村改造。

  当天下午,参训人员观摩了梧田街道塘西村改造现场和塘西村老人周转房。作为今年我区体量最大的项目,梧田街道通过“并联式”工作法,帮群众算好经济、环境、安全“三本账”,创新方式,“以租代建”解决老人周转房问题,实现了46天完成整村旧房拆除工作,创造了城中村改造的“塘西样板”。

  现场观摩中,参训人员边走边看,边看边议,认真听取塘西城中村改造情况。通过走访、互动交流以及观看拆迁现场,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我区城中村改造的深度、难度和力度。

  在随后的城中村改造专题讲座上,参训人员听取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相关规定的解读。通过培训,重点村主职干部更加系统地了解了了农村征地、拆迁、改造等工作涉及的政策法规,为当好农民群众的“当家人”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许凯光叶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