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鹿城党员干部带头拆整激发示范效应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11-18 10:10:50 字体:

  鹿城区双屿街道瓯浦垟村党支部“大拆大整”讨论会后,全村43名党员现场签下旧村改造协议;丰门街道稽师村党员干部带头拆整发挥示范作用,其中戴宅片累计拆违2.2万余平方米,腾空待拆违建店面约2.5万平方米,旧村改造项目即将启动。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启动后,鹿城区不仅将其作为推进城市治理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更将其作为提升干部作风的“实战场”。鹿城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带头投入这场硬仗,当好示范者、实践者。

  根据市委组织部强化“大拆大整”组织保障八项行动要求,鹿城区一方面通过召开“大拆大整”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公开承诺践诺活动等,以大讨论凝聚党员干部的共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同时,从区直部门、街道、社区(村)抽调300多名党员干部全脱产支援南汇前网、双屿中央涂等重点拆整区域,并整合公安、消防、环保、安监等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形成组团攻坚。据统计,仅拆违一项,10月10日迄今,鹿城区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43.17万平方米,超过前一季度拆违的总量。同期,关闭取缔和停产整改“四无”生产经营单位2294家,依法整治出租房、合用场所40798家……各专项整治均呈铁腕推进之势。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要打赢这场攻坚战,需要党员干部先动起来,用真带头来激发示范效应,推动‘大拆大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鹿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不仅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今年村级组织、党员干部考核评议的重要依据,还将违法建筑、违规出租等情况纳入基层党建日常巡查必查项目,从源头抓起,形成长效机制。 (记者 潘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