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正文
浙南科技城首个科技孵化园开园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11-18 10:07:05 字体:

  作为团中央聘请的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温大学子傅智建的创业之路走过了第7个年头,现在他带着已经壮大的“海龟”洄游——11月17日,他创建的温州浙南科技城海龟科技园开园。

  “我们的定位是聚集产业,聚集人才,集聚资本,把我们这里打造成类似于温州的硅谷。跟政界、商界、学术界对接,政界拿政策,学术界找项目找人才,商界找资本。”浙江海龟科技副总裁、浙南科技城海龟科技园总经理吴顺介绍说,“科技”元素是他们最大的特点,因此,科技创新型、软件开发及智能硬件、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及商务服务业、科技金融服务业等都是他们的招商重点。

  据了解,温州浙南科技城海龟科技园是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浙南科技城管委会打造的。这个产业融合型孵化器,总面积约7600平方米,可提供办公位600多个,对入驻园区的创业者,政府提供优惠政策,浙江海龟科技提供全方位的咨询、管理、创业孵化、投资等服务。

  从孵化模式看,采用“专业孵化+天使投资+创业导师”的形式,推动“孵化器+风险投资+创业企业”形成利益一致的持股孵化模式,建立“预孵化+孵化器+产业园”的接力式孵化与培育体系。“进来后符合我们业态的话,将采用零租金。”吴顺告诉记者,目前海龟科技已跟国内100多家基金建立合作,将为创业者提供第三方媒体服务、创业管理等。

  除了自身优势,浙南科技城也正成为人才、政策的“洼地”。对于入驻的项目,符合园区考核标准的最高可提供3年免租金办公场地;提供孵化种子投资资金,开展企业项目孵化服务;足不出户享受全产业链式服务。同时,还有来自知名创业导师的点拨和创业学院一对一的创业辅导。

  目前,园区已入驻16家企业,包括3D人体照相亭、智能家居安防、智能机器人等科技型创新企业。(记者 兵兵 通讯员 黄日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