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把看齐意识化为行动自觉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6-10-26 15:32:38 字体:

  顾一娴

  “人心齐、泰山移”。齐,代表着思想的统一,彰显着力量的凝聚,诠释着责任的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看齐意识是凝聚团结统一的磅礴力量。当前,中国共产党已经拥有8800多万党员,只有牢固树立和增强看齐意识,并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政治上立场坚定、思想上头脑清醒、行动上高度自觉,才能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坚定不移尊崇党章,向党的大政方针看齐。党章是全体党员共同遵守的总规矩,是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要把学党章作为常做的功课,把守党章作为行动的宗旨,全面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深刻内涵与基本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基本纲领、基本政策不动摇,使工作思路、发展规划符合现实客观规律,符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常学习、常对照、常正己,牢筑党员干部的“党性之魂”。

  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向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广大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增强理论武装,补好“精神之钙”。要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努力争做合格党员,向榜样力量对标看齐。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每个党员干部始终面临的重大课题,直接关系到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标准,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要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不断向先进看齐、向榜样看齐,对照先进学、对照榜样做,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

  (作者单位:四川省绵阳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