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浙江安吉:农村党员开会要“刷脸”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6-10-19 15:19:24 字体:

  本报安吉讯(通讯员 诸海波)近日,浙江安吉县溪龙乡新丰村召开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推进工作会议,新丰村53名党员全部参加会议。和以往不同,这一次代表们不再以签名方式来表示到场,而是通过在脸部识别指纹考勤机上刷脸、按指纹来显示。

  据了解,和新丰村一样,该县溪龙村、徐村湾村等村也全部安装了这一考勤机,杜绝自由散漫作风。“不能参加的,也要走正常的请假程序。”新丰村党总支书记李正山说,每年年终都要进行汇总考评。数据将纳入到各种党员先进评选中,如果一年累计6次不参加“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包括请假),将要接受“不合格党员”处置。